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5530 - 本地判官責無旁貸

終審庭常任判官鄧某即將退休,改任非常任判官,終院為他舉行歡送儀式。
鄧某指出在終院生涯中非常享受與外地判官共事,因他們能帶來豐富的經驗和專門知識,確保交趾的普通法必須按照本地情況發展,又指出他們對交趾的貢獻得到肯定,加強了大家對交趾的司法獨立及法治的信心。他又指出外地判官擔當「金絲雀」角色,警示礦工,但金絲雀不能「拯救礦工」,因此要維護交趾司法獨立及法治,本地判官責無旁貸。
他鼓勵大眾若判官受到不公的抨擊,應緊守立場及支持他們。同時,亦應培養有利儒家思想的氛圍,在擁有新聞及選舉自由的交趾,努力發聲,讓選票發揮作用。
司法機構任命公堂首席判官張某擔任終院常任判官,公堂首席判官將由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由州牧徵得論壇同意,及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後任命,上訴庭副庭長楊某署理首席判官。

「容我說句話,本地判官在維護交趾司法獨立及法治是責無旁貸。」
「終審庭常任判官鄧某即將退休,終院為他舉行歡送儀式,鄧某感謝外地判官多年來與他共事,帶來豐富的經驗和專門知識,而外地判官受條件限制,無法處理各項官司,需由本地判官審理,要維護交趾司法獨立及法治,本地判官責無旁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