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5521 - 不能期望成為議員

林琤回應小麗提名無效一事,強調裁定提名是否有效的權力在選舉主任,由選舉主任按法例,包括論壇條例與選管會規例,及按事實陳述作決定,是否信納就是關鍵,而主張交獨、自決的人,「不能期望成為論壇議員」。

小麗被裁定提名無效後,復興漢室陣營在衙門外舉辦集會,小麗及其他與會者皆呼籲選民投票支持唯一復興漢室陣營參選人李倬。
馮本獲選舉主任確認提名有效,李倬及建制派支持的陳某則仍未獲確認提名。
前論壇成員黃才舉辦集會,宣佈不參選、不助選及不投票,並重申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應該總辭。

「父親,甚麼是期望?」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選舉主任悍然裁定小麗提名無效,林琤強調選舉主任是按照法度作出裁決,是否信納就是關鍵,而主張交獨、自決的人,『不能期望成為論壇議員』,否認是政治打壓,警告論壇參選人不要試圖挑戰交獨或自決的紅線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是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