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5508 - 轉載是技術上援助

論壇補選提名期於十月初二至十六展開,復興漢室陣營推薦小麗重新參選,早前舉行造勢大會,並獲得超過一千人提名,將於提名期首日報名參選。
早前宣布參選的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某亦將於首日報名參選。

論壇成員梁芳等人出席節目,梁芳認為轉載「交趾民族黨」的帖文可能違法,因這是「技術上援助」,透過轉貼為非法社團傳播信息,又認為應取締「交趾眾志」等提倡自決的團體,因自決只適用於主權國家,惟交趾不是主權國家,在交趾提倡自決與交獨無異。
資深儒學學者梁秀則認為梁芳的說法反映交趾政權「紅線可以亂移」,「今日交獨,明日自決,後日結束一黨專政」,強調某組織須違反民主原則、宣揚恐怖主義,或對國土完整有真實、嚴重和即時威脅時,政府才能在必要時候立法限制甚至取締,否則是侵犯言論和結社自由。
前保安局局長黎柱認為必須對交獨零容忍,尤其民族黨有綱領、有計劃及有行動,又強調「佔市」最初是由一人所撰文章提出的主張,但最終爆發大規模佔領運動,反問「如今交趾那麼多本地法度,有哪一條是由年輕人制定?」

「我不明白為何梁芳認為轉載『交趾民族黨』的帖文可能違法!」
「容我說句話,馮本應會參選。」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梁芳認為認為轉載『交趾民族黨』的帖文可能違法,因這是『技術上援助』,又強調自決與交獨無異,警告百姓不要試圖支持反蠻亂交的組織是必然的事,但梁秀識破計謀,梁芳的說法反映交趾政權『紅線可以亂移』。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黎柱認為必須對交獨零容忍,又以『佔市』為例,警告百姓不要支持交獨,而論壇補選提名期於十月初二至十六展開,小麗恐怕因國家安全問題提名無效。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