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5516 - 損金融中心競爭力

曹操軍在交趾的商會回應探子馬某申請簽證續期被拒的問題,強調任何限制新聞自由的行為,均會損害交趾作為金融及貿易中心的競爭力。
交趾入境處強調不評論個別個案,凡獲准在交趾入境或逗留在交趾的人,入境管制人員可向獲准入境的旅客施加逗留期限或其他逗留條件。
政務司司長張傳則強調入境處每日處理大批工作簽證,有關決定的原因依慣例不公布,與國際做法一致。
劉備軍回應指此舉是令人憂慮的先例,在當局未作進一步解釋下,該決定予人有政治動機的觀感,引起外界對交趾言論及表達自由的關注,或損害交趾的國際地位,以及對「一國兩制」原則的信任程度。
交趾六個新聞從業員組織發起聯署,要求州牧林琤解釋拒絕續期決定。

已報名參選論壇補選的馮本向廉政公署報案,指控「交趾花生」三名節目主持人在節目意圖造謠抹黑他,涉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欷!曹操軍的商會指任何限制新聞自由的行為均會損害交趾的競爭力!」
「馮本不知好歹,指控節目主持人在節目意圖造謠抹黑他!」
「交趾是南方重要商業都市之一,近日探子馬某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拒,懷疑與他曾主持『交趾外國探子會』演講有關,有政治打壓之虞,故此曹操軍的商會強調任何限制新聞自由的行為,均會損害交趾作為金融及貿易中心的競爭力,交趾政權強調依慣例不公布,與國際做法一致,否認是政治打壓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今湯駒、馮本等人先後投共,如復興漢室陣營再於補選落敗,恐怕難有真普選,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