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5522 - 都無可能一錘定音

多個民間團體發起反對興建人工島的上衙門行動,部分參加者張示大型橫額,表明反對興建人工島,護衛人員估計高峰期有五百八十人。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今次動員時間短,只有約三日,但人數多,林琤應要留意民情。

州牧林琤回應興建人工島問題,強調若宣讀施政報告時提也不提房屋,只說大家再等多數月,待土地小組告訴大家應怎樣,「百姓有何反應?會說『堅離地』,不知百姓在水深火熱」,又強調目前計劃「只是給個方向,你說什麼一錘定音,我都無可能一錘定音」。
財政司司長陳盛提出籌措資金時,若本身是好項目、有回報率,發債是方法之一。

林琤同時提及支持交獨人士的參政問題,重申選舉主任會視乎證據而定,又舉例指若加入交趾政權工作後再從政「證據便很明顯」。
小麗批評林琤的說法「巧言令色」、「不負責任」,質疑要加入交趾政權必然有品格審查,「就是向交趾政權下跪的人」。

「林琤真不像話,指交趾政權在興建人工島問題『都無可能一錘定音』!」
「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而董懵等人提倡興建人工島增加土地供應,林琤強調若宣讀施政報告時提也不提房屋,百姓會說『堅離地』,強調目前計劃只是提供方向,『我都無可能一錘定音』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故此多個民間團體發起反對興建人工島的上衙門行動,表明反對興建人工島,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