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5512 - 姚燧毋須支付訟費

報稱獨立、獲建制派總動員支持的前政治助理陳某報名參選論壇,與已報名的小麗及馮本一同等候確認提名。

公堂就姚燧論壇宣誓案件申請毋須支付訟費作出裁決,判官同意姚燧違憲情況較輕,加上交趾政權從未挑戰過往論壇主席及秘書決定,要姚燧承擔訟費並不公平及公義,遂批准申請修改訟費命令。

「姚燧申請毋須支付論壇宣誓案的訟費了,活該。」
「前政治助理陳某的獨立身份沒有了?」
「公堂裁定羅智、小麗、長毛及姚燧宣誓無效,喪失議席,但姚燧違憲情況較輕,加上交趾政權從未挑戰過往論壇主席及秘書決定,要姚燧承擔訟費並不公平及公義,遂批准申請修改訟費命令,毋須支付訟費。而小麗正在重新參選論壇,馮本、前政治助理陳某亦挑戰小麗,其中陳某獲親南蠻人士總動員支持,小麗恐怕難以重新當選,重蹈姚燧的覆轍。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