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5514 - 要求交趾緊急解釋

孫權軍回應探子馬某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拒一事,要求交趾政權緊急解釋,又強調高度自治和新聞自由是交趾生活方式核心,應該受到尊重。曹操軍則對簽證續期被拒事件「非常困擾」,情況如外國探子在南蠻內地面對的問題一樣,做法亦不符《基本法》下「一國兩制」的宗旨。交趾外國探子會指出現時的情況令所有新聞工作者憂心。
交趾政權強調不會評論個別個案,又指入境處在處理每宗申請時,會按照相關法度和政策,並充分考慮個別個案的情況後才作出決定,而根據入境處慣常做法,一般不會通知申請人申請被拒的具體原因。南蠻外交部則強調簽證是一國主權範圍內事務,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有關事務,任何外國無權干預。

「想不到孫權軍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探子馬某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拒令所有新聞工作者憂心。」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交趾政權繼禁制『交趾民族黨』的運作後,拒絕主持演講的探子馬某簽證續期,孫權軍要求交趾政權緊急解釋,高度自治和新聞自由是交趾生活方式核心,應該受到尊重,曹操軍批評交趾政權的做法不符『一國兩制』的宗旨。交趾政權不評論個別事件,南蠻外交部強調簽證是一國主權範圍內事務,否認是政治打壓,呼籲外國不要對南蠻內政說三道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