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1501 - 創紀錄撐十六普選

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舉辦「創天下紀錄,撐十六普選」行動,有五千五百八十人參加撐傘行動,拼出「建安十六」圖案,撐傘行動會列入天下紀錄,另有七千餘人參加上衙門行動。
退休官員陳某參加撐傘行動,但在上衙門途中離場恤髮,被批評「臨陣縮沙」,「無特殊原因,大家已行了一段時間!」陳某強調有決心爭取復興漢室,「點解叫做無決心呢?」湯駒則指出「今次行動不是為陳某而設,競選還競選,今次與陳某無關。」
盧植門生蔡剛批評陳某離場是「愚不可及,傲慢無禮」,著他要注意自己是領袖,宋業則認為出席人數反映「陳某效應」沒有出現,又反映他與復興漢室關係不佳。
葉留認為組織者「鍥而不捨」,但指出對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問心無愧」。

交趾政權強調有誠意、有決心根據《基本法》落實普選,發表之《政制發展綠書卷案》會就普選議題諮詢公眾。

「興漢,五千五百八十人參加『創天下紀錄,撐十六普選』行動了。」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爭取復興漢室不是為退休官員陳某而設。」
「子江、景昌,交趾政權堅拒在《政制發展綠書卷案》提出具體普選方案,故此五千五百八十人參加『創天下紀錄,撐十六普選』,將六成交趾百姓支持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的訴求告知天下。可恨退休官員陳某『無特殊原因』在上衙門途中離場,被指『臨陣縮沙』,給葉留對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問心無愧』的口實,但湯駒識破計謀,行動不是為退休官員陳某而設,而是交趾百姓自發的行動,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