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1507 - 大叛亂言論不恰當

曾耀發表道歉聲明,「昨日我在廣場訪問中,有關大叛亂的言論是不恰當的。對此,我深感抱歉,並收回有關言論。」他又強調交趾政權希望實現普選。
交趾商人周某、前董卓屬下文官譚祖和葉留等人歡迎曾耀道歉,但退休官員陳某擔心「是否反映其心底話,《綠書卷案》諮詢是否真誠」,何禮批評此舉反映曾耀對復興漢室有不理性的恐懼,李倬更質疑他是受到輿論壓力才道歉,湯駒則著他要交代對復興漢室的看法。
馬嶽認為曾耀雖已道歉,但對其民望造成打擊,會令人懷疑他是否真心推動民主。

「大叛亂言論沒有了?」
「父親,甚麼是道歉?」
「分裂、全兒,曾耀發表大叛亂言論,將建安十六年雙普選與大叛亂相提並論,而南蠻當局早已定性大叛亂為毛大王發動的政治運動,與復興漢室毫無關係,曾耀向交趾百姓公開道歉,指出大叛亂言論不恰當並收回言論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落實具體普選方案,道歉難以證明曾耀的誠意,交趾政權應落實具體雙普選方案,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