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1504 - 曾耀推交趾新方向

曾耀發表「交趾新方向」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

交趾政權減稅,削減薪俸稅標準稅率及公司利得稅各一分,又免收一季差餉,「我們在金融風暴及瘟疫時,叫百姓作出犧牲、勒緊褲頭,我欠百姓很多債!」估計會少收共七十億多塊錢,但部份中產人士指出不能受惠。
交趾政權又派發長者醫療券,每名古稀人士可獲每年二百五十塊錢。

交趾政權落實興建十大工程,包括西部馳道北環線,預計共二千五百億塊錢,「我講得出,就有信心係任內一定可以開工!」又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投放十億塊錢。

交趾政權落實於建安十三年推行兒童小班教學,以及於建安十二年起推行十二年免費教育,張亮要求盡快推行少年小班教學,「爭取小班教學尚未成功,教育界仍需努力。」

交趾政權認為「工資保障運動」成效不大,最快於下年底立法,保障保安業和清潔工的最低工資水平。

蔡剛認為施政報告是「令人人有禮物,永不落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和前董卓屬下文官都要求增加「生果金」,劉平和湯駒批評報告內的政制內容「空白」,政府沒有實質措施爭取雙普選,陳功則認為十大基建項目只是「新瓶舊酒」,退休官員陳某則著交趾政權應提出可行普選方案,包括清晰路線圖及時間表。

馳道公司總裁周某提名公民黨的陳某參選鄉紳選舉,田榮揚言會對馳道公司「睇緊點」,又批評周某「沒有政治智慧」,要求道歉,周某指出若因為政治敏感度不足,而令交趾商人感到不快,願意「誠心道歉」。
蔡剛認為周某提名陳某感到奇怪,反映周某不滿交趾商人,批評田榮涉嫌利用自身擁有的權力作政治迫害,實屬不智。

「那姓曾的推出『交趾新方向』施政報告了!」
「田榮心裡有鬼,揚言會對馳道公司『睇緊點』。」
「董明、丘貴,交趾經濟情況較金融風暴時明顯改善,故此推行多項措施,其中減稅、基建、小班教學等都是受歡迎的項目,相信百姓會接受施政報告。可恨交趾政權堅拒推行具體普選方案,又沒有提高『生果金』,基層未能受惠,但蔡剛等人識破計謀,施政報告只是『令人人有禮物』的小恩小惠,未能提出政制大方向,並無政治智慧,交趾百姓會『睇緊點』!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