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1517 - 葉留掛羊頭賣狗肉

葉留提出參選政綱,建議普選州牧的提名委員會人數增至一千八百人,保留四個現有界別,候選人須取得每個界別最少一成委員提名,又建議論壇議席增至八十席,廢除功能組別,選民每人可得兩票,首選於建安十六年實行,次選為建安二十年和二十一年。
葉留堅持高門檻的提名「合理」,強調州牧要面對社會及各界利益,補選候選人陳某指出「魔鬼在細節」,方案是「循序漸退」,提高參選門檻,湯駒則指出方案「露出真面目」,是「掛羊頭賣狗肉」,張亮也批評方案是「假民主、真獨裁」,打著雙普選旗號去打壓復興漢室。

林鼠強調曹操、孫權等人「也是委任與君主意念相近的人加入」,為增設副局長及局長助理辯護,「是為日後普選州牧鋪路」,但湯駒等人指出此舉使「家裡正在聽報的百姓會噴飯」,「當交趾百姓沒智慧」。

范民加入萬強陣營,接替體弱的楊敏出任幕僚。
「我們就要拉葉留下馬!」
「我看葉留的政綱是『掛羊頭賣狗肉』。」
「小弟有理由相信林鼠為委任辯護與惡法二十三條立法一樣可恥。」
「范民,葉留致力為交趾政權辯護,推出惡法二十三條時可見一斑,如今葉留企圖以建安十六年雙普選為誘餌,推行高門檻州牧普選方案,使交趾州牧候選人得到充分篩選,符合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的期望,但補選候選人陳某和湯駒識破計謀,普選並不單是一人一票選舉,選舉必須確保符合朝廷要求的普遍而平等的原則,否則與南蠻當局的專政無異,而葉留的方案是『掛羊頭賣狗肉』,是『假民主、真獨裁』,與林鼠提出的委任辯護一樣,使『家裡正在聽報的百姓會噴飯』!交趾政權應提出具體雙普選方案,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
新增人物 - 范民
萬強陣營的新人,於建安十一年加入萬強陣營。接替體弱多病的楊敏出任幕僚,一同為交趾雙普選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