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1515 - 每季只有一千塊錢

南蠻執政黨選出中央委員,勇士曾某等人因年事已高而退任,預計勇士習某和李某等人將獲選為政治局常委。
司馬徽門生劉縉認為當局繼續「經濟上鬆、政治上緊」,相信交趾政策改變不大,田榮和譚祖則相信人事變動對交趾政策影響不大。

交趾政權計劃加強區內公屋互助委員會的功能,強化鄰里支援,但鄉紳張山(賢登)和一互委會主席馬某指出每季只有一千塊錢資助,根本沒有餘錢做支援或舉行供居民聯誼的旅行或活動,實在是杯水車薪。
一些街坊參加祈福聚會,抗拒該社區被標籤為「悲情城市」,論壇成員何禮、李倬、張起、鄉紳張山等人則發起燭光晚會,呼籲百姓關愛社區。

「強弟,南蠻勇士曾某等人退任政治局了!」
「父親,甚麼是悲情?」
「南蠻執政黨利用中央及地方的權力支配南蠻百姓,執政黨政治局常委等同當局的元首,是『經濟上鬆、政治上緊』的做法,故此劉縉等人相信人事改動對當局的交趾政策改變不大。可恨交趾政權學習不了南蠻當局的『親民』手段,白白製造『悲情城市』,但鄉紳張山等人識破計謀,每季只有一千塊錢的互助委員會不能改善鄰里關係,更遑論呼籲百姓關愛社區,改變『悲情城市』的印象!」
「興漢說得沒錯!」

**************************
新增人物 - 張山(賢登)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任職鄉紳,是知識份子的第二梯隊,曾擔任會員調查委員會主席,批評互助委員會每季只有一千塊錢資助是杯水車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