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

1519 - 干預並非無的放矢

李景於陳留發表《南蠻的大競技會機遇》回應曹操對大競技會的看法,「我會呼籲曹操採取更廣大寬弘的角度,看待蠻都大競技會帶來的機遇和可能。他應該在未來的十個月裡促使我國在基本人權,包括新聞自由、集會自由及宗教自由上取得明顯的改善。」「申辦大競技會不單可推動城市建設,更可推動社會發展,包括民主和人權。」著百姓不應放棄改革的前景,總應在這些緊迫的議題上加強直接接觸對話,又指出南蠻當局需要的是結構上和長期的改革,著支持杯葛大競技會的人應考慮主辦大競技會接下來仍能給南蠻帶來的正面影響。

南蠻勇士劉某指摘「有人於外界推動向南蠻施壓,但這樣做沒有道理,亦不會取得任何結果。」
前董卓屬下文官批評李景的舉動是「迫使南蠻進行政治改革」,曾敬更批評此舉「恰恰證明『外部勢力干預交趾事務』這講法,並非無的放矢」,同伴王強(國興)則批評李景「有如出賣鬼谷子的龐涓」,但何禮指出「人權無國界,全天下都應該關心國家人權狀況」,又批評曾敬只是狐假虎威,現在南蠻對外國施壓的能力大於外國施壓。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評論反映李景完全缺乏選舉觸覺。

「曾敬那廝批評李景引入干預『並非無的放矢』!」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南蠻當局應要推行政制改革。」
「是的,李景於陳留發表《南蠻的大競技會機遇》,著曹操應用更廣大寬弘的角度處理大競技會問題,促請當局推動人權和政制改革,又鼓勵南蠻當局應加強直接接觸對話,被前董卓屬文官批評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至今仍堅拒推動政制改革,繼續打壓異見份子,曾敬更批評發表文章是『外部勢力干預交趾事務』,『並非無的放矢』,但何禮識破計謀,『人權無國界』,交趾百姓絕對不會接受『狐假虎威』的龐涓!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