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1506 - 去到極端出大叛亂

曾耀接受官營傳播機構的訪問,強調不能因政制發展而損害管治效率及水平,「如果去到極端,百姓去到極端,就會出現如南蠻大叛亂的情況。當百姓掌握一切,那便不能管治這地方……」主持人指出「大叛亂算不上民主去到極端的例子吧」,但曾耀批評「那是甚麼?百姓掌權在手!當時,推至極至,民主便是那樣!」

司馬徽門生劉縉指出大叛亂是一場政治鬥爭引致的民主大破壞,而不是百姓行使民主所致的政治悲劇,說法是「引喻失義、本末倒置」,蔡剛也指出此舉與葉留推銷惡法二十三條時一樣不智,退休官員陳某則指出此舉有如「在侮辱交趾百姓的高度智慧」,何禮指出這是「無厘頭」,著曾耀應多讀歷史文獻,「民主不是他所講的膚淺」,張亮批評「將獨裁講成民主,要上一堂國民教育課!」李倬指出此舉比起葉留的比喻「更無知」。
曾任大叛亂死士的羅某指出大叛亂「全無感覺任何民主意識」,「大叛亂明顯是高層權力鬥爭,與民主扯不上關係」。

田榮撤回就回應馳道公司總裁周某時要「睇緊點」的言論,強調當日言論是一時勞氣,表示絕對尊重周某的提名權利。

「曾耀真不像話,引用大叛亂的比喻反對復興漢室!」
「想不到曾耀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蒲玄、曹備,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當局堅拒落實交趾實施雙普選,而鍾輝等人都發現六成受訪交趾百姓支持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曾耀提出『如果去到極端,就會出現如南蠻大叛亂的情況』是必然的事。可恨大叛亂是由南蠻大王毛某發動的政治運動,與復興漢室毫無關係,故此司馬徽門生劉縉、退休官員陳某、論壇成員何禮、前死士羅某等人識破計謀,將建安十六年雙普選與大叛亂相提並論是『引喻失義、本末倒置』!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