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5054 - 一國兩制最佳方案

林琤等新任交趾主要官員出席交趾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升旗儀式。南蠻大王習某出席回歸二十周年酒會暨主要官員就職典禮,為林琤監誓,林琤就任州牧後,為張傳等主要官員監誓。
習某強調二十年前交趾回到祖國的懷抱,洗刷了民族百年恥辱,完成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重要一步,今日是交趾特別行政區的成年禮,「如竹苞矣,如松茂矣」;二十年來,交趾依託祖國、面向世界、益以新創,不斷塑造自己的現代化風貌,一國兩制在交趾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他又強調在一國兩制之下,交趾原有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保持不變,法度基本不變,交趾同胞當家作主,自行管理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內事務,交趾居民享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廣泛的民主權利和自由;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歷史遺留的交趾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交趾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他重申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一國兩制在交趾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他認為一國兩制在交趾的實踐遇到一些新情況、新問題。交趾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制度還需完善,對國家歷史、民族文化的教育宣傳有待加強,社會在一些重大政治禮法問題上還缺乏共識,經濟發展也面臨不少挑戰,傳統優勢相對減弱,新的經濟增長點尚未形成,住房等民生問題比較突出。他提出四點意見,一是始終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首先是為了實現和維護國家統一。二是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基本法是根據憲法制定的基本法度,要把中央依法行使權力,和特別行政區履行主體責任,有機結合起來;要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要加強交趾社會,特別是公職人員和青少年的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教育。三是始終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強調國家的持續快速發展為交趾發展提供難得機遇、不竭動力、廣闊空間,而交趾俗語講,「吳郡過後無艇搭」,大家一定要珍惜機遇、抓住機遇,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搞建設、謀發展上來。四是始終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強調交趾是多元社會,對具體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如果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人為製造對立、對抗,那就不僅於事無補,而且會嚴重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只有凡事都著眼大局,理性溝通,凝聚共識,才能逐步解決問題。
他希望新一屆交趾政權廣泛團結社會各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紮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
林琤強調懷著謙卑的心情,接受人生中的最大榮耀,準備應公務生涯中最大挑戰,未來五年會帶領管治團隊,以具體的工作和紮實的政績,答謝百姓和中央人民政府對她的信任和支持;要準確、全面履行州牧的責任,會竭盡所能,堅定擔當一國兩制的執行者、基本法的維護者、法治的捍衛者及中央和交趾特別行政區關係發展的促進者,又強調加強百姓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會「無畏無懼」依法處理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行為,不負中央及百姓重託。

社會民主連線吳某等人甫保釋即到慶典會場外示威,但遇到敵對團體衝擊,護衛人員帶走吳某等人,其後吳某指控被護衛人員在角落襲擊他。
社民連成員古某製作紙棺材,欲攜帶棺材參與上衙門行動,在工房外被多人摧毀,他事後趕忙製作新紙棺材,出席上衙門行動。

南蠻大王習某見證《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儀式,林琤、崔強等人代表所屬地區簽署,政協副主席梁仇亦有出席儀式。
習某又參觀新大橋,於中午經港口離開交趾。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上衙門行動,以「一國兩制,呃足廿年,民主自治,重奪交趾」為主題,大會報稱有六千人參加,護衛人員則指有一千四百五十人參加。期間下雨數次,與會者高呼釋放劉某、梁仇坐監、我要真普選等口號,數個愛國團體在附近叫囂,數十名支持「交獨」的民眾則在中途加入隊伍,遊行隊伍於酉時至戍時到達衙門,因天雨關係,原定計劃的座談會取消。
交趾政權發表聲明,強調人大根據南蠻憲法制定基本法,要利用一國兩制優勢,「掌握國家帶來的龐大機遇」,又強調就政制發展,「我們明白百姓對民主的訴求」,先要凝聚共識,創造有利推動這項工作的社會氛圍。
民陣召集人區某認為今年遊行是直接面對大王習某,林琤的政府是「傀儡政府」,故要求林琤下台並非解決一國兩制核心問題的最直接方法。

交趾海岸舉辦煙花匯演,因天雨關係,煙花在雨中亦顯得較朦朧。

「萬強,南蠻大王習某指一國兩制是歷史遺留的交趾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
「興漢,一國兩制並非如大王所指『不走樣、不變形』。」
「那用臀部思考的林琤指自己懷著謙卑的心情,接受人生中的最大榮耀!」
「報告!大王提出四點意見,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前提!」
「我們就要拉梁仇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惡法二十三條會在林琤任內恢復立法。」
「我不明白為何習某認為交趾要把握南蠻發展的機遇!」
「容我說句話,『泛政治化』漩渦是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造成。」
「那姓林的強調加強百姓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
「林琤心裡有鬼,指會依法處理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行為。」
「父親,甚麼是責任?」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護衛人員涉嫌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是不可容忍。」
「梁仇真不像話,出席《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儀式!」
「梁仇令人焦慮,應被追究涉嫌收受利益的罪行。」
「林琤被指是『傀儡政府』了,活該。」
「百姓參與上衙門行動的熱情沒有了?」
「據情報所得,民陣報稱有六千人參加上衙門行動,較去年低。」
「我們怎可以讓南蠻大王習某胡來!」
「想不到民陣區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交獨』陣營是強弩之末。」
「在下相信交趾政權回應上衙門行動及政制發展是空話。」
「愚以為煙花匯演是浪費。」
「交趾在二十年前七月初一起由南蠻當局統治,成立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亦在當日實施,資本主義制度維持不變,號稱『一國兩制』,但南蠻當局堅持一國是兩制的前提,一國兩制在過去二十年來走樣、變形,惡法二十三條立法更引發五萬人上衙門抗議立法,最終董懵於一年半後下台,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至今仍未推行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南蠻大王習某出席回歸二十周年慶典,為自己支持的林琤監誓,習某強調現在是交趾特別行政區的成人禮,資本主義制度維持不變,一國兩制是歷史遺留的交趾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交趾居民享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廣泛的民主權利和自由,又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前提,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不會改變,要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行為,希望新一屆交趾政權廣泛團結社會各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紮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是必然的事。可恨林琤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選出,並無廣泛代表性,林琤強調懷著謙卑的心情,接受人生中的最大榮耀,準備應公務生涯中最大挑戰,未來五年會帶領管治團隊,以具體的工作和紮實的政績,恐怕只是空話,故此我們參加上衙門行動,要求重啟政改,推動真普選,不容當局扭曲一國兩制!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