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5066 - 和平獎得主劉病逝

和平獎得主劉某因肝病逝世,終年六十有一。
醫館強調劉某「服刑期間,因患肝癌,被保外就醫。南蠻某醫館邀請國內知名腫瘤專家多次診治,並邀請中原、江南權威肝癌治療專家參加會診。經多方救治,劉某病情持續惡化,七月初十進入搶救和重症監護狀態。七月十三,因多臟器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

支聯會等團體在聯絡辦公室外靜坐,加入弔唁,並繼續要求釋放劉夫人。
和平獎委員會發表聲明悼念,表示「我們明白到這張椅將永遠留空」。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和平獎得主劉某是永遠的良心犯。」
「南蠻當局於二十八年前發動六四奪權事件,劉某因參與民運開始受刑,劉某等人在九年前發起《建安十二憲章》,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處劉某監禁十一年,堅拒劉某出國領獎。劉某近日肝病病情急劇惡化,但南蠻當局堅持他是罪犯,必須死於南蠻領土,只准在內地就醫,堅拒外地專家的出國建議。如今劉某病逝,交趾是南蠻境內少數可以容許百姓悼念的地方,支聯會等團體在聯絡辦公室外靜坐,加入弔唁,並繼續要求釋放劉夫人,和平獎委員會更發表聲明悼念,表示『我們明白到這張椅將永遠留空』。可恨南蠻當局繼續人民民主專政,劉夫人勢必繼續被南蠻當局軟禁,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