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5059 - 廿年來只釋法五次

南蠻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某接受訪問,強調過去二十年只釋法五次,全針對憲制問題,到目前為止的解釋「都是十分慎重的」,又強調最近一次就論壇就職宣誓釋法,是因「關係到國家主權安全、關係到特區政權機構組成人員的政治效忠」,當局「不得不把基本法確立的規矩講清楚」。
他重申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當局有決心及信心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交趾社會完全可以放心」,又質疑有人指「人大釋法干預了交趾的司法獨立」,是「偽命題」,是交趾禮法界有人「執意認為只有判官才能解釋法度」,但南蠻憲法規定由人大解釋法度;而《基本法》規定交趾公堂的解釋權也是全國人大授予的,「被授權者不可能反過來限制授權者的權力」。

「我們就要拉南蠻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某下馬!」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南蠻當局堅持一國是兩制的前提,而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人大常委會於去年十一月悍然就宣誓釋法,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某強調常委會在過去二十年只釋法五次,最近一次就宣誓釋法,是因涉及國家安全,釋法是確保公職人員對當局絕對效忠,又重申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反蠻亂交沒有出路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