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5080 - 商務旅客減少三成

運輸及房屋局公佈新棧道最新流量預測,預計商務旅客人數減少三成,預計佔總人次比例降至三成六,整體回報率由六分減至四分。
盧植門生陳俊批評一地兩檢方案是「繞過基本法」,內地在新棧道驛站租借交趾範圍以執行內地法律,是「割讓」交趾版圖。

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陳濤建議修改財委會議事規則,建議取消議員提出臨時動議等五項建議,強調若可落實就可節省三成會議時間。
郭律批評陳濤理據薄弱,而議員的發言時間、機會、提出動議和出席會議等權利,都不可退讓。

加冠書生莫某入稟禮法覆核,要求裁定小麗宣誓無效,公堂作出裁決,指出申請人並非被告所屬選區選民,無入稟基礎,頒令撤銷其禮法覆核申請,並須向小麗支付訟費。

「交趾政權公佈新棧道最新流量預測,商務旅客人數減少三成了,活該。」
「議員在財委會的權利沒有了?」
「交趾政權公佈一地兩檢方案,建議將新棧道驛站部份用地劃分為內地口岸,有違反《基本法》之虞,隨時會受到人大常委會釋法威脅,而運輸及房屋局公佈新棧道最新流量預測,預計商務旅客人數減少三成,預計佔總人次比例降至三成六,整體回報率由六分減至四分,成本效益成疑,交趾百姓勢必要繼續為新棧道營運開支埋單,盧植門生陳俊批評一地兩檢方案是『繞過基本法』,後患無窮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財委會通過陳濤的五項建議的修訂,議員的權利勢必削弱,難以監察放政!」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