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5082 - 不是好隨意任意做

律政司司長袁富回應新棧道「一地兩檢」被指割讓的問題,強調一地兩檢涉及的租賃是針對新棧道的特例,程序上不可能「話借就借」,今次把交趾土地租予內地純粹是因為棧道涉及內地通關手續,程序上亦要「三步走」,包括經過人大常委和論壇的同意,「並不是好隨意,任意做;無論背景、原意和概念,都不是突然間可以做」。
保安局局長李越則強調棧道門票雖然採取實名制,但由內地經新棧道來交趾的人未經過清關,若有內地重犯持假證件來交趾,抵交趾後才被發現,一旦內地只在總站做清關工作,會對交趾保安不利,又強調相關法度須清晰,但執法處理可以有彈性。

一度被南蠻邊境護衛人員調查的馬夫獲釋。

「那用臀部思考的袁富指一地兩檢割讓『並不是好隨意,任意做』!」
「報告!一度被南蠻邊境護衛人員調查的馬夫獲釋。」
「『一地兩檢』涉及南蠻當局在交趾的權力,影響內地與交趾的關係,如新棧道直接劃出土地給南蠻公安人員執法,勢必割讓,有違反基本法之虞,袁富強調租賃需經過人大常委和論壇的同意,『並不是好隨意,任意做』,李越強調若沒有一地兩檢,會對交趾保安不利,否認割讓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一地兩檢方案獲通過,南蠻國安人員勢必可經新棧道合法帶走異見人士!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