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5074 - 法度必須做出調整

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徐某提及一國兩制,強調回歸後被保留下來的交趾法度,「必須在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共同憲制基礎的前提下做出調整,形成符合一國兩制要求的新的憲制秩序」,才能保證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某則強調交趾有義務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交趾現時法例有不足之處,應立法防止外國政治勢力干預交趾政治事務,又回應一地兩檢問題,強調交趾是國家領土一部份,「割讓」是完全錯誤的概念。

林琤與南蠻政協及交趾區人大代表會面,聽取施報政告建議。
她強調上任後已責成官員與商界、勞工界會面,盡快解決取消強積金對沖問題,令勞資雙方可以就其他勞工議題再推進。

「萬大人,我相信交趾法度會被南蠻法度同化。」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南蠻人大常委會具有《基本法》解釋權,故此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徐某強調回歸後被保留下來的交趾法度,必須在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共同憲制基礎的前提下做出調整,確保交趾法度不牴觸《基本法》,使一國兩制在南蠻當局管轄之下,而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饒某強調交趾應從速為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又重申交趾屬於南蠻領土,呼籲百姓不要借反『一地兩檢』鼓吹交獨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一地兩檢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