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日星期日

410 - 黃越承諾加強溝通

黃越與傳播機構公會及儒學學者交代搜查事件,承諾加強與他們之間的溝通,消除誤解及疑慮,但公會主席李某認為此舉「絕對是對新聞自由的一種踐踏」,探子陳某指出他們要「密密實實」才能有效監察政權,劉某則認為不應搜查,儒學學會主席史某則關注私隱問題,希望他們檢討提取資料的指引。

司馬徽門生鄭緯考慮參選論壇,或與論壇成員陳某一同參選,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嚴某認為鄭某「殺傷力很大」,難免影響士氣,論壇成員梁某認為參選或拉走他們三成選票,但對谷高投票率效果不大,與他同日參選的李倬則認為他有權參選,或拉高整體投票率。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鄭緯參選或拉低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選票,但可能對交趾商人周某的中間票影響更大,盧植門生李某則相信可增加一席。
醫師郭某擬與論壇成員涂某參選,牙科醫師馬某亦參選論壇,挑戰現任代表勞某,李景笑言自己「選情告急」,但楊森和余荊都認為李景取得議席的機會很高,前線成員則赴前董卓屬下文官陳某的辦事處,大呼「踢走保皇黨」。

「黃越的言論令人焦慮,承諾加強與傳播機構的溝通。」
「廉政人員搜查報館本身是一種對新聞自由的踐踏,除對廉政人員形象有影響外,傳播機構以後難以保全私隱,肯定影響傳播機構的公信力!」
「司馬徽門生鄭緯真不像話,影響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士氣。」
「鄭緯打算參選論壇,是因為傳播機構把他解約,只得在論壇繼續為百姓揚聲,而交趾百姓有權選擇候選人,雖或拉低對他們的支持率,但整體投票率應會提升,我們應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