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日星期一

411 - 三千參觀八一閱兵

八月初一是南蠻建軍節,十四位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應邀出席閱兵儀式,田榮、馬力、曾敬等人更獲與南蠻勇士高某等人同坐「主禮台貴賓席」。
南蠻軍展示兵器,南蠻武將王某指出「駐軍是維持交趾繁榮穩定的強大力量」,並會積極支持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依法施政,他們仍會堅守法度。
閱兵儀式共三千人參觀,但進出軍營時情況混亂,亦有一些百姓不適倒地,獲邀出席的楊森坐在嘉賓席,對閱兵留下深刻印象,是溝通的好開始,希望可於選舉後與南蠻勇士會面,與南蠻當局談及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等問題,但李倬認為閱兵只是一次過的活動,與張亮等人一樣以平常心面對閱兵,曾敬認為單靠閱兵縮窄雙方距離是「太誇張」,馬力則希望他們創造條件對話。盧植門生戴某認為干預建安十一、十二年選舉安排是袁紹討伐戰,破壞儒家思想。

醫師郭某因拒絕加入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與涂慎等人談判破裂,郭某認為他們拘泥名份,是「胸襟狹窄、目光短視」,又怒斥他們「輸打贏要」。
前董卓屬下文官蔡某稱選情「有點告急」,希望親南蠻人士范某可配票給他們,長毛則參選論壇,以狙擊田榮為目標,批評交趾商人的政治立場搖擺不定。

「報告!閱兵儀式有三千人參觀!」
「南蠻軍邀請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肯定是好事,提升南蠻當局的形象,但南蠻當局否決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雙方關係沒法在短期內修復。」
「那用臀部思考的前董卓屬下文官蔡某稱選情『有點告急』!」
「他們支持惡法二十三條,還獲得南蠻勇士的肯定,坐在『主禮台貴賓席』,但盧植門生戴某識破計謀,南蠻當局的干預肯定破壞儒家思想,醫師郭某與論壇成員涂某不和,是選舉常有的事,長毛亦以政治口號號召民眾,我們應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