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1日星期三

420 - 撤銷搜查判決勝訴

裁判官夏某就傳播機構撤銷搜查令一案作出判決,傳播機構勝訴,又指出案情嚴重及廉政人員擔心探子毀滅資料程度不足以成為申請搜查令的理由,「廉政人員申請手令,在事實和法理上均屬錯誤」,下令撤銷搜查令,並提出八項相關原則,以確保在新聞自由及維護儒家思想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盧植門生陳俊指出判決已對傳播機構的搜查行動設立了一套清晰的指引,涉案儒學學者林某指裁決可撥亂反正,表示歡迎,其餘傳播機構都歡迎判決。

鍾輝發現董懵民望回落,仍有四十六點七分,相信與近期政治氣氛比較緩和有關。
交趾政權公佈秋收量,發現使用本地耕種法的人收穫除官種外較前兩年佳,田軫認為本地耕種法沒有犧牲年輕人的官種耕種技術,本地耕種法立場將更堅定。

「廉政人員心裡有鬼,傳播機構在撤銷搜查令一案勝訴了。」
「是的,他們在事實和法理上均屬錯誤,交趾政權應確保新聞自由受保障,撥亂反正,而傳播機構亦應維護儒家思想,希望在這案使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而秋收的成績比前兩年佳,本地耕種法漸見成效,肯定有利交趾的社會發展,董懵評分漸見改善,但以董懵為首交趾政權常干預交趾百姓的自由,我們應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