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2684 - 以活著榮歸為主題

支聯會主席司徒某的安息禮拜將於一月廿九舉行,以「活著.榮歸」為悼辭主題,又於一月廿八舉行追思會,但禮堂空間有限,只邀請其親友出席。
治喪委員會擬於二月廿八舉行公眾悼念大會,計劃在市集舉行。

民運領袖王某申請入境交趾,承諾只要能夠到交趾出席喪禮,不會參加公開活動,「這種情況還不答應的話,那我覺得當局除了沒有人性,還能說甚麼?」但交趾政權強調不評論個別案,入境處審批時會考慮所有相關的因素和情況。

教協計劃籌組以創會主席司徒某命名的教育基金,以繼承其遺願。
主席馮某指出初步構思有兩大服務對象,包括每年選出最愛學生的教師,頒贈獎項予以鼓勵;以及作為助學金,照顧貧窮和弱勢的學童。

中原、江南等地的傳播機構張貼公告,報導支聯會主席司徒某逝世的消息。

「強弟,支聯會主席司徒某的安息禮拜以『活著.榮歸』為悼辭主題了。」
「支聯會主席司徒某為爭取交趾及南蠻民主發展作重大貢獻,包括成立支聯會,爭取南蠻當局平反六四奪權事件及推行民主政治,又發起獨立教師公會『教協』,為交趾教師爭取合理權益,團結教師,是光明磊落的政界及教育界人物,支聯會等團體祝願司徒某安息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平反六四奪權事件,民運領袖王某等人仍被拒回國,司徒某爭取南蠻當局結束專政的夢想仍未實現,交趾政權繼續不顧人性。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