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2691 - 會很好地處理這事

南蠻勇士王某澄清「井水不犯河水」的說法,是指兩地的司法制度互不干預,又回應民運領袖王某來訪交趾的問題,相信交趾政權會很好地處理這事,強調許多交趾事務是由交趾政權及州牧自行制訂政策,當局的工作是盡量支持交趾提出的意見,南蠻不會干預交趾事務。
李倬認為信息正面,期望王某可獲准來訪交趾,但王某認為這是「打官腔」。

馬德在禮法年度開啟典禮中致辭,談及儒家思想的三大要素,包括尊重個人權利和尊嚴的法度;司法獨立及無人可凌駕於法度之上;要恰當而有效率地秉行公義。他指出任內定必維護儒家思想。

「『井水不犯河水』的說法沒有了?」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交趾享有『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南蠻勇士王某強調交趾行政、立法、司法獨立,兩地司法制度互不干預,又強調交趾政權會很好地處理民運領袖王某來訪一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儒家思想受到威脅,交趾政權有不尊重個人權利和尊嚴之虞,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不夠致力維護儒家思想,未能給予南蠻示範作用。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