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2693 - 開放務實情理兼備

論壇進行休會辯論,討論民運領袖王某來訪交趾悼念支聯會主席司徒某一事。
官員李明提及「入境處必會秉承維護交趾整體利益的原則,以開放務實的態度,根據法度要求及既定政策,情理兼備地考慮每宗入境申請。」又強調會在不違反法度和政策的大前提下,「從訪客的角度加以細心考慮」。
論壇成員張亮認為是「增多了正面訊息」,希望事件可圓滿解決。

交趾官員應論壇成員要求提交申辦南方競技會的民意調查報告,論壇成員發現「支持申辦的受訪者人數在結束諮詢前的一段時間有所增加」,但「百姓仍意見紛紜,未有明確的主流民意。考慮了其正反意見的態度……可以發現,百姓對交趾應否主辦南方競技會仍有一定的保留,究其原因,財政固然是一個重要因素,但非財政上的考慮亦不容忽視」。
負責調查的盧植門生沈某要求交趾政權解釋為何會包裝成「民意支持申辦」。
論壇成員陳麗認為此舉是製造民意,問題非常嚴重,不尊重學術自主及百姓意見。

「那姓李的指會以開放務實的態度,情理兼備地考慮每宗入境申請!」
「支聯會主席司徒某於月初壽終,民運領袖王某等人與支聯會關係密切,而《基本法》賦予交趾政權享有獨立行政權,可獨立制定出入境條件,南蠻當局指出民運領袖王某申請入境一事可由交趾政權自行處理,李明指會以開放務實的態度,按法度及政制情理兼備地考慮入境申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在未有主流民意支持申辦南方競技會下,仍堅持提交撥款申請就是一例!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