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2690 - 中原發生政治行刺

中原發生政治行刺案,一名青年揮刀襲擊一名曹操軍議事廳成員,導致他受重傷,多名途人遇襲,其中六人死亡,包括一名裁判官、一名九歲女童、一名議事廳成員助理,連同議事廳成員在內,另有十二人受傷。
曹操指出遇刺成員是「優秀的公僕」及「我的朋友」,是全國悲劇,又指出「這是全無理智的可怕暴行,不容於自由社會。」在野黨要員則指出行刺案是中原以至人類之恥,理應受最嚴厲的禮法制裁。

「新民黨」正式成立,葉留擔任主席,田軫和醫師史某擔任副主席。
「新民黨」以「親近民心,革故求新」為口號,葉留強調不會參選鄉紳,又提出「一人兩票」地區分區及單一選區普選模式。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親民黨」對交趾商人影響最大。

「容我說句話,一名青年行刺中原議事廳成員,是人類之恥。」
「是的,遇襲中原議事廳成員並非如秦始皇一類的暴君,不應以暴力對待,兇徒揮刀襲擊該議事廳成員,並刺殺多名百姓,天下百姓無法認同此行為,曹操等人指出事件是全國悲劇,兇徒應受到最嚴厲的禮法制裁是必然的事。可恨天下中有不少政權並無理智,堅拒以良心推動政策,繼續欺騙百姓!」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