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2689 - 已達到誓辭的要求

護衛長鄧志最後一次以檢閱官身分參與護衛人員結業典禮,要求要求學員必須謹守宣誓誓辭,強調「作為執法人員,作為護衛長,如果有些事情發生後影響到百姓對我們的信心,而我們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就要表現得願意承擔、願意負責任,這才可釋除百姓疑慮。」又指出他已達到誓辭的要求,做到對護衛人員、對百姓的承諾。

教協舉辦追悼會,禮堂掛上「橫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孺子牛」輓聯。
副會長張亮指出司徒某「用全部的青春和心血,領導教協由無到有、由小到大……為教師權益、教育改革和社會公義奮鬥一生。」又指出他「大是大非,錚錚硬骨頭,歷史關頭,時窮節乃見。」

公民黨進行改組,梁秀在無對手之下當選黨魁,陳某則擊敗對手鄭某當選主席。
主席陳某指出擔任主席「任重道遠」,梁秀則指出公民黨沒有出現路線之爭。

「我不明白為何鄧志認為自己已達到誓辭的要求!」
「護衛長鄧志任職護衛人員三十多年,並擔任護衛長近四年,護衛人員的要求是絕對服從,以百姓生命安全為優先,任重道遠,鄧志強調要表現得願意承擔、願意負責任,已達到誓辭的要求是必然的事。可恨鄧志尚未如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某一樣『錚錚硬骨頭、時窮節乃見』,未完全做到對護衛人員、對百姓的承諾,未能釋除百姓疑慮。」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