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2702 - 不是你輸我贏關係

南蠻大王胡某提出五點主張,指出南蠻與曹操軍的關係不是你輸我贏、你興我衰,而應是相互尊重、增強雙方戰略互信、突出共同利益、加強全方位合作的關係。他又強調「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南蠻核心利益所在」,「不搞軍備競賽,不對任何國家構成軍事威脅,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唐寧出席「關愛基金」諮詢會,一批青年赴會場拉起「暴力收村車毀人亡」橫額,質問唐寧「收村較暴力,還是社運較暴力?」最終護衛人員將他們抬走。
論壇成員涂慎認為他們並非遊行,護衛人員無須抬走他們,湯駒則認為此舉不當,「是間接打了唐寧一巴」,反映他缺乏包容。

交趾馳道公司及交趾政權皆強調現場情況被曲解,又指涉事保安只是自衛。
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認為護衛人員對公司保安員摔倒示威者袖手旁觀,不能接受。

「南蠻大王胡某那廝指南蠻與曹操軍的關係『不是你輸我贏』!」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唐寧的言論不符合關愛的精神。」
「曹操擔心南蠻的經濟及軍事實力會逐步威脅中原,影響曹操軍的威勢,故此南蠻大王胡某提出五點主張,強調雙方關係『不是你輸我贏』,而應是相互尊重,宣告南蠻當局不搞軍備競賽、永不稱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效法南蠻當局,對百姓並不手軟,為興建新棧道不惜使用武力,唐寧更認為青年人『剛愎自用』,『搞思想壟斷』,導致『車毀人亡』,但論壇成員涂慎和湯駒識破計謀,行使武力應愈少愈好,事件反映唐寧缺乏包容。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