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4419 - 曾耀被控行為失當

廉政公署經三年多調查後,落案起訴前州牧曾耀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並即日提堂,暫時毋須答辯,獲准以現金十萬塊錢保釋。
控罪指出被告涉嫌未有在議事廳申報租住一傳播機構股東所有的住宅,以及提名一人受勳時,未有向授勳及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透露該人曾參與住宅裝修。
曾耀強調自己一直配合廉署調查,「我問心無愧,深信公堂會還我清白」。
律政司司長袁富強調檢控絕非政治打壓,當中也「絕對沒有任何的政治考量」。
政務司司長林琤強調曾耀服務交趾逾四十年,對交趾作出「巨大的貢獻」,自己很「有幸」曾有兩段時間與對方緊密合作,讚揚他曾「很盡心盡力為交趾打拼」,對提攜後輩、包括她本人不遺餘力,希望社會不要忘記。

「欷!曾耀被控兩項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了!」
「曾耀不知好歹,強調自己『問心無愧』!」
「曾耀曾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一度獲得當局信任,部份政商界人士也支持他,如租住住宅的業主、為其租住住宅裝修的設計師等,如今曾耀被揭發未有為上述項目申報利益,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勢必判囚,袁富強調檢控絕非政治打壓,當中也『絕對沒有任何的政治考量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曾耀涉貪便是一例,曾耀竟強調自己『問心無愧』,公堂應公正審理案件,以示公義。」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