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4440 - 飯局案再上訴得直

傳播機構前業務總經理陳某涉嫌以個人名義參與公司活動時貪污,經發還重審後,律政司不服其無罪裁決,再度提出上訴。
上訴庭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指出被告陳某以往的外間工作均與公司業務無關,但涉案的飯局卻與公司業務有關,兩者不能混為一談,故上訴庭認為,涉案的飯局是陳某「第一次」進行與公司業務有關的外間工作,陳某根本沒有任何基礎說他有理由相信公司會「默許」他在活動中收取酬勞。
上訴庭判官發還公堂,勒令公堂原審判官判處二人罪名成立及作出判刑。

「民主思路」進行一項民意調查,有四成一受訪者自稱「中間派」,兩成八自稱「復興漢室人士」,一成一自稱「建制派」,又發現約四分三受訪者期望復興漢室人士與當局之間就普選展開對話。
湯駒對結果感到詫異,認為打破了復興漢室和建制傳統以來的六對四比例,變成了三比一,但承認若中間派參選,未必會取得相應票數。

鄉紳選舉候選人名單公佈,有六十八人自動當選,八百六十七名候選人將競逐其餘三百六十三個議席。

「我們怎可以讓傳播機構前業務總經理陳某胡來!」
「利用公司職務為自己營利是非常嚴重的道德問題,而案件有貪污成分,故此律政司兩度就案件提出上訴,上訴庭再度裁定上訴得直,指出『默許』陳某在活動中收取酬勞的辯解並不成立,勒令原審判官作有罪裁決,陳某聞判後表現冷靜,只是稍微收起笑容,對裁決感到失望是必然的事。而政治並非如公堂般非黑即白,有四成一受訪者自稱『中間派』,更有四分三受訪者支持復興漢室人士與當局之間就普選展開對話,反映交趾百姓不欲極端政治取態成為交趾的政治意見主流,交趾政權應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否則交趾將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