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4429 - 七護衛曾同被檢控

律政司控告七名護衛人員於去年十月十五凌晨涉嫌毆打公民黨曾某,七人皆被控「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其中一人更另外被控普通襲擊罪,於十月十九提堂。曾某則涉嫌於同一日向十一名護衛人員淋潑液體,被控一項襲擊護衛人員罪名及四項拒捕罪。
曾某批評「涉事的護衛人員只係搵我出氣、報復」,批評不合常理和荒誕,而他由「原告變被告」,護衛人員藉此轉移視線,淡化七名護衛人員案。
律政司司長袁富強調兩案在短時間內發生,屬同一系列不同階段的事件,諮詢外地資深儒學學者和刑事檢控專員後,為公平起見,決定將兩案一併考慮,並讓兩案涉案者同日提堂和陳辭,又強調律政司及護衛人員亦沒高調處理案件。

鄉紳選舉提名期結束,共有九百四十三人參選,競逐四百三十一個鄉紳議席,其中六十六個選區只有一名參選人,待選舉事務處確認提名後即可自動當選。
有兩個選區各有六人參選,是本屆鄉紳選舉中最多人參選的選區。

論壇十八個事務委員會先後選出正副主席,建制派當選大部份委員會正副主席,復興漢室人士則當選兩個委員會的主席及三個委員會的副主席。

公孫恭軍為防範襄平的烏丸人襲擊,於十月十四起開始實施連串嚴厲措施,包括在烏丸人社區出入處設置路障,但仍有烏丸人襲擊百姓。

「父親,甚麼是公平?」
「去年南蠻人大常委會提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當中七名護衛人員涉嫌毆打公民黨曾某,調查一年後才有拘捕行動,曾某涉嫌向十一名護衛人員淋潑液體,被控一項襲擊護衛人員罪名及四項拒捕罪,曾某批評律政司檢控是政治打壓,旨在淡化七名護衛人員案,袁富強調兩案在短時間內發生,屬同一系列不同階段的事件,為公平起見,決定將兩案一併考慮,沒有政治考慮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偏袒建制派,如鄉紳換屆後仍由建制派主導,恐怕交趾將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