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4433 - 支持公義勇敢面對

七名護衛人員及公民黨曾某分別到公堂提堂,接受聆訊。
七名護衛人員各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而一名護衛人員另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曾某則被一項襲擊護衛及四項拒捕罪。
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七名護衛人員案件押後至下月十七,各人以一千塊錢保釋。
曾某案件押後至十二月初九,曾某以三百塊錢保釋。
兩案控方分別傳召三十三名證人及二十六名證人,大部份是護衛人員。
曾某案的證人指控被告淋潑的液體「有異味」。

曾某的支持者在外等候,曾某指「支持公義、勇敢面對、政治打壓、不屈不撓」。
支持護衛人員的示威者與支持曾某的示威者一度互相指罵,最終護衛人員調停。

「那用臀部思考的護衛人員指控曾某淋潑的液體『有異味』!」
「去年十月十五凌晨七名護衛人員涉嫌毆打公民黨曾某,各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案情相當嚴重,而曾某則被控一項襲擊護衛及四項拒捕罪,公堂必須保持司法獨立,各方方可受到公平審訊,否則交趾司法制度將蕩然無存。」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