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4441 - 圍標工程判頭認罪

交趾某屋苑圍標貪污案件的工程判頭丘某承認四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指出曾與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管理公司時任董事總經理及工程的承辦商等人,在飯局中商議圍標細節,令涉案的承辦商最終能夠分別以「第三高」及「第三低」的標價,承辦顧問工程合約及翻新工程合約,涉及賄款達四千五百萬塊錢。
涉案公司否認有關指控,強調公司絕無參與圍標行為,二十名業主則為丘某求情。

扶貧委員會擬於十二月提交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文件草擬本,建議將退休保障包括一個「不論貧富」方案及一個「有經濟需要」方案。

「父親,甚麼是認罪?」
「交趾某屋苑圍標貪污案件的工程判頭丘某向工程代理人提供利益,已承認控罪,更指出曾與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管理公司時任董事總經理及工程的承辦商等人,在飯局中商議圍標細節,涉及賄款達四千五百萬塊錢,而丘某認罪時一併揭發圍標活動一直存在,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故此二十名業主為丘某求情,反對圍標活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漠視百姓的訴求,並無認真打擊圍標活動,如全民退休保障一樣!」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