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4427 - 成為一個外來政權

舊書塾《學苑》發表刊物,刊登多篇文章,包括司馬徽門生練某的文章,練某認為近年交趾政權壓迫本質凌駕舊政權,管治手腕愈來愈惡劣,「佔領運動期間,更急促向桓帝時期的殖民管治看齊」,因此不為大多數民眾接受,成為一個外來政權,若不善待本地人,終要被推翻。

政務司司長林琤回應論壇選舉參選人年齡下限的問題,強調社會過往於討論民主進程及選舉制度時,對下調論壇參選年齡未有強烈訴求,又強調若需修例,未知能否及在下屆選舉前完成修例,「時間非常緊迫」。

「交趾政權的認受性沒有了?」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而交趾政權一直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去年南蠻人大常委會提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雨傘運動,近期舊書塾校務委員會否決任命陳俊為副校長,反映政治打壓範圍很大,司馬徽門生練某認為近年交趾政權壓迫本質凌駕舊政權,管治手腕愈來愈惡劣,因此不為大多數民眾接受,成為一個外來政權,該等政權終會被推翻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交趾將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