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4420 - 靜默遊行二千參加

交趾舊書塾師生於午時在校園內舉行「靜默遊行」,抗議校務委員會否決任命陳俊為副校長,約有二千人參加。
校方強調書塾秉承自由和多元文化傳統,尊重書塾成員表達意見和參與社會事務的自由權利。一如既往,他們在享有自由的同時,亦必須負責任和守法。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包括思想、表達意見和集會自由,是舊書塾持守的核心價值,校方堅決捍衛。

南蠻醫學術士屠某因提煉治療瘧疾的藥物,與另外二人一同獲頒醫學獎。

「興漢,舊書塾師生在校內舉行『靜默遊行』了。」
「舊書塾校務委員會涉嫌進行政治打壓,否決任命陳俊為副校長,引發師生不滿,故此於午時舉行『靜默遊行』,約有二千人參加,表明要捍衛舊書塾的學術自由,不容學術自由等核心價值遭遇政治打壓,校方強調書塾秉承自由和多元文化傳統,尊重書塾成員表達意見和參與社會事務的自由權利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下屆州牧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