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4431 - 去殖民化違背意念

謀殺父母的兇徒周某被兄長入稟要求引用「喪失權利規則」,要求公堂禁止周某按父母遺囑繼承財產,以及取消其繼承遺產的資格,並讓原訴人成為其父親的遺產執行人。

司馬徽門生李翔認為年輕人在雨傘運動期間做事過於衝動,批評學民思潮黃某申請禮法覆核,不過是為延續自己的社會運動找個新平台,呼籲他收回申請。
黃某拒絕收回言論,將來能否把自己的政治理念帶入議會,是由公堂和百姓決定,李翔無權指摘他的行為,他不會收回申請。他又指出南蠻或孫權軍的參選年齡都是十八歲,感到選舉制度不合理而申請。

資深儒學學者李景認為已故小平大王當年提出五十年不變,正是希望南蠻能在這段時間內跟上交趾的現代化步伐,而非把交趾變成另一個內地洞,如今主管交趾事務的南蠻勇士多次提及去殖民化,是違背當初「一國兩制」意念。

「愚以為南蠻勇士主張去殖民化是違背『一國兩制』意念。」
「去年南蠻人大常委會提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雨傘運動,但交趾政權一直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州牧選舉方案最終被否決。學民思潮黃某提出禮法覆核,要求覆核《論壇條例》中參選年齡下限,並希望若覆核獲通過,把自己的政治理念帶入議會,不會收回申請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是當局推舉的州牧,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但李景識破計謀,認為已故小平大王當年提出五十年不變,正是希望南蠻能在這段時間內跟上交趾的現代化步伐,而非把交趾變成另一個內地洞,如今主管交趾事務的南蠻勇士多次提及去殖民化,是違背當初『一國兩制』意念,如謀殺父母的周某一樣,做法違反公義,不能被社會認可。」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