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4430 - 檢控是有政治考慮

論壇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順認為檢控七名護衛人員及公民黨曾某是有政治考慮,因律政司及交趾政權要照顧兩方面支持者意見,故有政治考慮,但不認同同日起訴是想淡化事件,認為護衛人員若採用不恰當的武力是需要嚴懲,以維護執法者權威及社會秩序,而曾某涉嫌向執法人員淋液體,亦有百姓對事件感憤怒。
公民黨楊某也認為有政治考慮,但相信公堂不會因應兩宗案件在同一日處理而受影響,而案件實際上亦是分開兩個獨立公堂及判官處理,互相不會有影響。
律政司司長袁富強調同日檢控的做法已徵詢禮法意見,希望雙方都有公平對待,重申沒有政治考慮,不相信七名護衛人員的罪行可以淡化,也非詆毀曾某的聲譽。

「萬大人,我相信檢控七名護衛人員及公民黨曾某是有政治考慮。」
「去年南蠻人大常委會提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其中七名護衛人員涉嫌毆打公民黨曾某,如今落案起訴,但曾某也被控於另一活動襲擊共十一名護衛人員,引起公眾譁然,葉順認為檢控七名護衛人員及公民黨曾某是有政治考慮,是要理順兩方勢力,不認同同日起訴是想淡化事件,為律政司的檢控辯護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州牧選舉方案被否決,州牧及論壇普選遙遙無期,交趾將繼續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