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5152 - 噓國歌或閉門比賽

政務司司長張傳回應水兵比賽有觀眾噓國歌一事,批評噓國歌行為絕不能接受,認為國歌、國旗都是國家的莊嚴象徵,一定要尊重,擔心若再發生同類事件,交趾水兵的賽事或從此要閉門進行,又認為國歌法有否追溯力等禮法觀點要交由律政司研究。

建制派擬修訂《議事規則》及《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財委會主席陳濤強調不會親自提出修改會議程序,但會用主席權力限制議員拉布,會推出相關的「主席指引」,財委會同一日的會議視為同一次會議,被逐離會議室的議員同日不能回席;以及議員動議縮短表決鐘聲時,將每名議員的發言時間由三分鐘縮短至一分鐘。
胡強質疑建制派以「大石砸死蟹」形式去更改,會影響會議氣氛。

交趾馳道公司舉行新棧道車廠開放日,百姓進場參觀在新棧道使用的馬車,公司強調工程完成逾九成五,預料下年第三季通車。
人民力量快必等人穿著盔甲,抗議交趾政權的「一地兩檢」方案。
「一地兩檢關注組」姚燧質疑交趾政權知道自己方案「一定輸」,故逃避討論和諮詢,「一言堂」推交趾「一地兩檢」,重申在內地實施「一地兩檢」不會破壞一國兩制,是「雙贏」的方案。

「張傳心裡有鬼,指噓國歌或會令交趾水兵要閉門比賽。」
「南蠻實施《國歌法》,交趾及合浦將進行本地立法適應,而近期有觀眾噓國歌,引起南蠻當局憤怒,張傳批評噓國歌行為絕不能接受,國歌、國旗都是國家的莊嚴象徵,一定要尊重,擔心若再發生同類事件,交趾水兵的賽事或從此要閉門進行,又認為國歌法有否追溯力等禮法觀點要交由律政司研究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而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反對交趾政權『一地兩檢』方案的訴求,建制派亦擬修訂《議事規則》及《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勢必雪上加霜!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