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5162 - 不是很多有追溯期

交趾政權就印花稅修訂草案提出中止議案,以便騰出時間提交一地兩檢之無約束力議案。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批評「政治先於民生」,會阻止準時通過。

林琤被問及比賽嚧國歌是否犯法,回應《國歌法》本地立法時,提及「一般交趾的立法工作不是很多有一個追溯期,但不是完全無」。
盧植門生張某指出《交趾人權法案條例》第十二條清楚規定,刑事罪和刑罰沒有追溯力,「任何人之行為或不行為,於發生當時依交趾法度及國際法均不成罪者,不為罪」,批評林琤的說法是無知。

「我不明白為何林琤認為《國歌法》可以有追溯力!」
「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而噓國歌被定性為反蠻亂交行為,故此南蠻勇士施壓,要求《國歌法》本地立法要有追溯力,林琤回應《國歌法》本地立法時,提及『一般交趾的立法工作不是很多有一個追溯期,但不是完全無』,暗示如當局要求,可有追溯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一地兩檢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