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5172 - 荊南單方面宣獨立

交趾合浦辦公室主任張某回應南蠻執政黨總書記習某的全面管治權,強調全面管治權是希望交趾社會正確認識交趾特別行政區的禮法地位和權力來源,尊重中央依法享有的權力,包括對州牧和主要官員的任命權、對基本法的解釋權和修改權、對特別行政區法度的備案審查權、政制發展決定權等,所針對的是極少數人以高度自治為由,抗拒或排斥中央依法行使有關權力,甚至公然挑戰「一國」原則和有關底線的錯誤言行;中央對交趾享有全面管治權與交趾享有高度自治權並不矛盾,關鍵是要按照報告指引,嚴格依照基本法辦事,把兩者的權力有機結合起來,中央實行「一國兩制、交人治交、高度自治」的方針「長期的,不會變,不動搖。對此不必有任何懷疑」。
他又強調中央應尊重《基本法》授予交趾的高度自治權,「不應以享有全面管治權為由任意加以限制和干預」。

荊州南部一地區的議會在統派杯葛下,以大批數通過單方面宣佈獨立,不足半時辰後,荊州南部議會投票通過暫時收回該地區的自治權。

「荊州南部一地區的自治權沒有了?」
「南蠻大王習某強調南蠻當局對交趾及合浦有全面管治權,交趾合浦辦公室主任張某和應全面管治權,強調特別行政區是中央政府授權,對交趾州牧及主要官員具有實質任命權,交趾社會應尊重中央依法享有的權力,重申南蠻當局的『一國兩制、交人治交、高度自治』沒有改變,警告交趾百姓不要企圖進行『反蠻亂交』行為是必然的事。可恨荊州南部的太守效法南蠻當局,堅持對一自治地區實施全面管治權,而自治政府單方面宣佈獨立,劉備軍勢必採取強硬措施,收回其自治權,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如荊州南部一樣!」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