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5158 - 廿人藐視公堂罪成

三年前佔市清場期間,在清理首批示威者時,部份民眾選擇留守,有二十人涉嫌違反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視公堂,社民連黃某等九人抗辯,公堂裁定九人刑事藐視公堂罪名成立,連同認罪的十一人名被告一同等候判刑。
裁判官陳某指出只要能證明答辯人有意圖及實際上留在禁制令範圍,而其行為本身已可能會損害或干擾司法工作的執行,便屬刑事藐視公堂。
被告之一岑某批評林琤「祈禱係想我地全部落地獄啊定係點?」

林琤回應孫權軍官員被拒入境交趾的個案,強調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一旦情況被視為外交事務,就會由南蠻當局負責。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拒絕出席專上院校的「一地兩檢」公開辯論,認為若出席只會令撕裂更大,「我們的態度就是相見不如不見」。

「愚以為二十人刑事藐視公堂罪名成立是對佔市者的警號。」
「南蠻人大常委會於三年前發表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而佔市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部份團體更申請禁制令,禁止民眾進入市區,其中二十人在清理首批示威者時留守,被控刑事藐視公堂,裁判官陳某指出只要能證明答辯人有意圖及實際上留在禁制令範圍,而其行為本身已可能會損害或干擾司法工作的執行,便屬刑事藐視公堂,裁定抗辯的九人罪名成立,與其餘十一名已認罪的被告一同等候判刑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戴朝等人被控公眾妨擾罪,而『雙學三子』等人先後被判監禁,他們勢必入獄,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