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5156 - 林琤發表施政報告

林琤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長達四萬九千字。
房屋方面,交趾政權將推出首次置業樓盤一千個單位,另外原有一塊公屋地皮將用作「綠置居」單位出售,並與房協合作,試行未補地價資助業主出租單位。運輸方面,交趾政權擬推出交通津貼,交通費每月超過四百塊錢者,可獲扣除四百塊錢後,車費餘額之四分之一,最高可獲津貼三百塊錢。創新科技研究方面,交趾政權將增加研發資金不少於一百億塊錢。稅制方面,企業利得稅首二百萬塊錢,利得稅稅率由十六分半降至八分二五,而一個集團最多只能為一間子公司申報減半稅率。男士有薪侍產假由三日增至五日,而女性法定產假將研究延長。
施政報告未著力提及重啟政改,但重申會在任內盡最大努力,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框架下營造有利推動政改的社會氛圍,又重申交趾政權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林琤強調報告展現的作風是「有決心、敢創新,並努力做到無微不至」。

「興漢,林琤發表施政報告,住屋以置業為主導!」
「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而發展商是林琤主要支持者之一,故此林琤發表施政報告,公佈推出首次置業樓盤一千個單位,增加『綠置居』,並推出交通津貼、增加研發資金、企業利得稅首二百萬塊錢稅率減半等,以民生措施爭取百姓支持,又重申政改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決定,又強調報告展現的作風是『有決心、敢創新,並努力做到無微不至』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