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2658 - 南蠻辦孔子和平獎

南蠻某民間組織舉行第一屆「孔子和平獎」頒獎禮,由異族的連戰獲獎。
團體指出是為了表揚他為維護兩地關係、對天下和平作出的貢獻,又強調他們想以南方的角度推動和平,而中原歷年出現戰爭,「我們不想看到一些不明白和平的人,摧毀這個概念。」但連戰指出「我們知道孔子是誰,但一點也不知道這個獎。」

曹操軍議事廳以四百零二票對一票通過表揚和平獎得主劉某的議案,成員希望曹操繼續爭取南蠻當局釋放劉某,又呼籲當局停止封殺及抹黑劉某。
和平獎委員會指出南蠻當局的舉動「反而令和平獎更權威」。

「想不到連戰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南蠻異見人士劉某曾參與中平六年民運及發起《建安十二憲章》,而兩項皆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劉某被兩度拘禁,現時劉某正在服刑,仍要接受餘下十年刑期,不獲釋放。但《建安十二憲章》是合法要求當局依法推動人權,劉某獲頒和平獎,故此南蠻某民間團體舉辦『孔子和平獎』,以南蠻的角度推動和平,但獲獎者連戰等人識破計謀,『孔子和平獎』的影響力不及漢朝的和平獎,曹操軍更大比數通過表揚和平獎得主劉某的議案,表達對南蠻當局的不滿。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