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2659 - 代表普世權利價值

和平獎委員會主席指出「這個獎並非反蠻,這個獎是向南蠻百姓致敬」,「這不是抗議,這是向南蠻當局發出的信號,提醒南蠻發展經濟的同時應結合政治改革,以及支持在南蠻為人權奮鬥的人士。這對南蠻的未來非常重要」。又指出和平獎代表普世權利及價值,「並非西方標準」。
他又提及「孔子和平獎」,「天下有好幾個和平獎,若有人想一較高低,我很歡迎,這只會令我們做得更好」。委員會會放置空凳給在囚的得主劉某。

南蠻勇士姜某強調國際社會多數成員不支持和平獎委員會的「錯誤決定」,委員會的任何做法都「無法改變劉某的犯罪事實」,又強調「我提到的有百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向我們表示支持南蠻當局的立場,我們的說法是事實,是經得起考驗的」,和平獎委員會必須承認自己是少數。
他又強調劉某發表煽動性文章,「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我發現有些人自從劉某得獎以後特別活躍,以前很少來,現在上躥下跳。」強調任何人想利用和平獎詆毀南蠻的形象,「想都別想」,而曹操軍議事廳的決議案「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是粗暴干涉南蠻內政。

朝廷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指出自己未收到和平獎委員會的邀請,故沒有出席,呼籲南蠻當局「釋放所有以和平手段,行使基本權利,捍衛民主和人權的囚犯」。
論壇成員劉平率先抵達襄陽,但李倬、何禮、陶進和另一人因急流受阻,劉平指出無法顧慮行動會否影響知識份子和當局溝通,「應做的事就要做」。

連戰缺席「孔子和平獎」頒獎禮,由一名六歲女童代領。

「我們就要拉南蠻勇士姜某下馬!」
「和平獎得主劉某因發起《建安十二憲章》而被南蠻當局判囚十一年,南蠻勇士姜某強調劉某是因發表的文章『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判刑,又強調有些探子『現在上躥下跳』,『用和平獎詆毀南蠻的形象』,曹操軍議事廳決議案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是必然的事。但和平獎委員會主席識破計謀,頒發和平獎給在囚異見人士劉某是肯定南蠻百姓,希望百姓繼續為民主、自由、公義等普世價值努力,提醒當局要推行政治改革,不應以抹黑、迫害等手段對待爭取這些普世權利、價值的百姓,呼籲當局『釋放所有以和平手段,行使基本權利,捍衛民主和人權的囚犯』。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