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2673 - 違感化令即時入獄

因酒後策騎而被判感化的包某違反感化令的五項要求,包括沒有接受戒酒治療,裁判官胡某考慮案情後,指出被告包某對感化官的專業幫助並不合作,「感化令不再可行」,裁定被告須即時入獄四十二日。

南蠻總理溫某接見曾耀,讚揚交趾過去一年在多方面取得好成績,又要求交趾要居安慮危,著曾耀要保持金融穩定,提高交趾金融競爭力;切實解決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矛盾,著力改善民生;抓緊謀劃未來發展,為交趾長期繁榮穩定打下基礎。

「父親,甚麼是感化?」
「感化令是普通法法度的其中一種刑罰,犯人無須接受監禁,但須接受感化輔導及治療,以非懲處的的方式糾正犯人的嚴重偏差行為,而被告包某在感化期內未按照感化官的指示接受戒酒治療,違反感化令中的五項要求,又對感化官不合作,案情嚴重,裁判官胡某裁定被告須即時入獄四十二日,以儆效尤是必然的事。可恨被告包某並不『居安慮危』,與感化官發生矛盾,入獄是咎由自取。」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