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2678 - 維權趙獲保外就醫

獲准保外就醫的維權人士趙某發表一篇聲明通告,提及「我現在保外就醫,在醫館治療並聲明拒絕與任何人接觸及打擾我的家人,我要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希望關注我的人不要再就我的事情多談,我希望我的事情能盡快淡下去,這樣才有利於國家與社會,也有利於我的家庭」。「本人認同司法機關對我的刑事處罰,希望其他人不要就此事再多談甚麼。本人支持認同並感謝當局,並就以往對當局的過激言論深表歉意。特此聲明。」

狀師李某指出至今仍無法與趙某聯絡,未能確定這篇聲明是否真確。
南蠻政協委員劉某認為聲明是由趙某所寫,但這是受壓力而登出。
南蠻人大代表黃康認為當局不肯透露詳情,反而會引起傳播機構注意。
司馬徽門生程某認為此舉「並非發自內心,是無奈的妥協」。
盧植門生王某則指出此舉「嚴格來說就是違反法度,影響南蠻政法機關威信」,又指出是當局錯而不認,採用保外就醫這種政治手段作為解決辦法。

「萬大人,我相信維權人士趙某獲准保外就醫並不等於獲得自由。」
「是的,維權人士趙某為受毒奶傷害的兒子追究責任,反被當局判囚兩年半,但南蠻當局受到外來壓力,又不欲地方勇士因毒奶案而被追究責任,故此裁定趙某『尋釁滋事』罪名成立,判囚兩年半,又批准保外就醫。維權人士趙某獲准保外就醫,但罪名並未撤銷,身份仍是囚犯,他發表聲明,拒絕與任何人接觸及打擾家人,希望家人免受監視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裁定合法維權的趙某無罪,獲准保外就醫的趙某仍是罪犯,故此司馬徽門生程某和盧植門生王某識破計謀,保外就醫只是趙某的妥協,不希望家人進一步受侵害,反映南蠻當局仍未奉行儒家思想,錯而不認。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