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2680 - 能否做多一點工夫

南蠻勇士王某代表當局接見一百多名參加國情教育研修課程的教師,教師王某獲准發言,提及交趾國民教育做得不錯,舉行升旗儀式表現出應有禮儀,但認為未加冠書生「當國家發生好的事情、正面事情的時候,國民意識就非常強,會感到自豪是一個南蠻人。但是當一聽到負面消息,尤其交趾傳播機構比較喜歡發放負面消息,國民意識又會慢慢的減弱,好像一加強就突然間又減弱。」他又向王某建議當局能否在傳播機構上面「做多一點工夫」,讓傳播機構不要只報道負面的消息,相信此舉有助推行國民教育。

此言論引起校內未加冠書生及外界批評,校長則指出王某的言論不代表校方意見。
交趾探子協會主席麥某指出交趾具有編輯自主,用不著當局「多做一點工夫」。

南海太守回應交趾公堂傳召南海證人一事,提及無須所有證人都赴交趾出席聆訊。
交趾論壇成員湯駒批評此舉是行政首長干預當局司法獨立,應由司法首長決定。

「父親,甚麼是工夫?」
「《基本法》賦予交趾政權實施『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交趾政權享有獨立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百姓享有言論、集會結社等自由,但南蠻當局拘禁異見人士劉某、維權人士趙某等人,違背言論自由等原則,而參加國情教育研修課程的教師王某提及國民教育做得不錯,但未加冠書生『當一聽到負面消息,國民意識又會慢慢的減弱』,向南蠻勇士王某建議能否在傳播機構上面『做多一點工夫』,校長直指其言論不代表校方意見,用不著當局『多做一點工夫』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對南蠻當局態度過於軟弱,未能完全堅守言論、新聞等自由,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