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2660 - 把獎狀放在空凳上

和平獎頒獎典禮如常於戍時三刻舉行,委員會安排一張空椅給在囚的得主劉某,主席指出「由於劉某不能來領獎,也沒有愛人能來,我們唯有把獎狀和獎牌放在場內的空凳上」,象徵劉某仍被南蠻當局監禁,他又指出「劉某只是行使了公民權利,他沒有做錯,必須釋放!」
襄陽文人宣讀劉某自辯書《我沒有敵人——我的最後陳述》,又有歌姬唱出「冬天會過去,春天會消逝……但我知道你會回來。」

與會的南蠻維權狀師關注組主席何禮指出「縱使劉某在獄中未能出席頒獎禮,令我感到傷感,但他是實至名歸」,又指出「今日自稱為大國的中國,不容許劉某親赴襄陽領獎,令人感到可恥,只是南蠻在妖魔化、小丑自己」。
支聯會的李倬則指出「相信劉某會感到更冷,想到這裡,令我悲從中來」。

南蠻勇士姜某強調頒獎禮是「政治鬧劇」、是干涉南蠻內政,侵犯南蠻司法主權,「偏見和謊言站不住腳,冷戰思維不得人心。」當局嚴密監視劉某妻子,並封鎖所有通訊途徑,但百姓不斷試圖秘密傳書。
當局發表「今天的襄陽像邪教中心」公告,強調中原和江南都奉行原教旨主義,又質疑曹操軍等勢力偽善,「和平獎是取決於曹操、劉備、孫權等勢力的好惡。」
曹操軍、劉備軍、孫權軍等勢力皆要求南蠻當局釋放和平獎得主劉某。

支聯會等團體舉行晚會,支持劉某獲頒和平獎及要求釋放劉某,約一千人參加。
曾被山越當局軟禁的和平獎得主也支持現屆得主劉某,「身為良心犯,我一直希望所有良心犯都能獲釋」,「民主是當今世界的大潮流,不止在山越或南蠻,整個天下都是如此。」

南蠻蠻都某社區居民委員會阻止交趾探子採訪在囚的毒奶案受害人家長趙某,並攻擊數名交趾探子,但當地護衛人員未有制止,直至探子呼喊才平息。

「南蠻當局要看著和平獎委員會向空凳頒獎了,活該。」
「和平獎得主劉某曾參與中平六年民主運動,又發起《建安十二憲章》,前者以南蠻當局發動六四奪權事件收場,後者則因威脅南蠻執政黨的權力,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囚十一年,劉某至今仍未獲釋。但《建安十二憲章》是要求當局按照現行法度推動人權,並非顛覆南蠻當局,故此劉某獲頒和平獎,委員會主席指出他只是行使公民權利,『唯有把獎狀和獎牌放在場內的空凳上』,借喻當局無理拘禁劉某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仍被拘禁,勇士劉某更強調頒獎禮是『政治鬧劇』,『偏見和謊言站不住腳』,官方公告更指『像邪教中心』、『取決於曹操、劉備、孫權等勢力的好惡』,但何禮等人識破計謀,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是按南蠻現行法度爭取人權,而推動人權、爭取民主是天下大趨勢,不是中原或江南的專利,南蠻當局堅拒釋放良心犯、攻擊維權人士,是『在妖魔化、小丑自己』。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