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2671 - 南蠻人認同感新低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交趾百姓的身分認同有明顯變化,認同自己是「交趾人」的分數較上次調查上升零點二二分至八點一二分,對「中華民族一分子」的認同感則下跌零點四五分至七點四二分,而對「南蠻人」的認同感則下跌零點五三分至七點一分,是建安三年以來的新低,鍾輝相信調查結果與南蠻當局阻撓在囚異見人士劉某領取和平獎有關。
司馬徽門生劉縉相信當局處理和平獎事件的手法,令百姓感到失望,加深疏離感。

「萬大人,我相信南蠻當局使交趾百姓對南蠻人認同感跌至新低。」
「是的,南蠻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拘禁異見人士劉某,更不准百姓提及《建安十二憲章》或和平獎,與自由等普世價值相違背,交趾百姓對認同自己是『南蠻人』的分數跌至十一年來新低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承諾,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仍被拘禁,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